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北华大学:党员紧密联系学生,共筑“疫战 ”坚强堡垒

北华大学党委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支部联系班级为载体,通过建立“五项机制”,使党支部有效融入班级、党员紧密联系学生,教育激励引领学生积极自觉科学防控疫情、积极主动居家丰富学习生活,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

建立全员覆盖联系机制。各党组织建立党员责任区,明确联系人,合理分配联系工作任务,构建起以支部委员重点联系团支部、班委会,党小组或党员以学生寝室或学习小组为单位开展工作的联系模式,形成了党支部与学生班级无死角、全覆盖的网格化联系体系。

建立信息沟通常态机制。各党支部及包保党员通过微信、QQ、短信、电话联系等多种路径,做到天天联系、日日沟通、有效发声,及时掌握所联系班级学生思想、生活、学习及健康等方面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引导工作,做到联系工作经常性、实效化。

建立政治思想引领机制。通过联系班级路径,发挥组织育人作用,党支部主动发声,及时将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和学校有关部署要求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北华工作专报》等传递给学生,激励学生理性认识、严肃对待,坚持正导向、弘扬正能量,使每个党支部及党员都成为学生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建立学习生活辅导机制。各党支部积极教育引领学生居家锻炼身体、开展学习、科学作息,自觉遵守学校和居住地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和要求,通过网络平台定期进行思想和学习研讨、成果和心得分享等活动,保持学生生活有序、学习不断。

建立联系工作保障机制。明确组织领导责任,加强基层党委、党总支在疫情防控中推进党支部联系班级工作的领导督导和政治引领效能,建立奖惩机制和经费保障机制,有效统筹起党支部、学团系统及班导师等各方面工作力量,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

通过建立并抓实党支部支部联系班级“五项机制”,各党支部积极行动,有效作为,通过组织开展 “宅身不宅心,健康动力来”健身打卡、“抗疫蓄力,破茧成蝶”提升计划等系列主题活动,把学生紧密联系在一起、团结在一起,共筑堡垒、共抵疫情,有效发挥了党组织及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提升了党支部和学生班级双向协同组织力,强化了党员与学生的有效互动和思想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组织的亲近感和信任度,使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