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让师生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情景教学《立·初心》.png

情景教学《立·初心》

高校师生代表重温入党誓言.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闻玉梅,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郑时龄身先示范,和高校师生代表重温入党誓言。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重温那段真理的岁月,感悟《宣言》中译折射出的真理之光、信仰之源,让我再次坚定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6月29日,上海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举行,复旦大学学生于骐恺和其他师生代表一起演绎100年前《共产党宣言》的首译故事,成为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场戏。

本次活动紧密围绕“新时代答卷人”这一主题,通过情景讲述、现场教育、朗诵、歌曲等多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高校师生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百年。

从重温《共产党宣言》翻译的故事到再现共产党人张人亚用生命守护《共产党宣言》的故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 活动所有节目均由沪上在校师生演绎,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获奖讲解员、由三位上海高校声乐教师组成的跨界美声组合“力量之声”热情参与,与在校大学生同台演绎党史故事。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闻玉梅,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郑时龄身先示范,和高校师生代表重温入党誓言。活动还推出了情景讲述《立·初心》和现场教学《守·信仰》,把学生深度参与创编排演的情景演绎实践、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理论阐释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育人资源有机融合。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信仰之路——上海高校师生国情教育暑期研学实践出发仪式”和“新时代答卷人”爱国主义教育知识在线竞答启动仪式。据悉,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下半年还将围绕“迎接建党百年”和“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上海高校红色往事丛书》编撰、“给00后讲讲小康社会”主题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2020年大学生校园歌会等活动,让红色基因成为新时代答卷人的鲜亮底色。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