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湖北工程学院师生重走长征路,实施“五个一”实践育人活动

“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7月12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湖北工程学院辅导员邓荷露老师带领15名学生骨干赴英山长征精神体验园开展“青春心向党 重走长征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活动中,湖北工程学院师生通过“五个一”,即“穿一身红军服、走一段长征路、体验一场红军战、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听一堂专题党课”,来体验回顾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奋斗历程,感悟长征精神,砥砺初心使命。

湖北工程学院师生翻山越岭,穿林越隘,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沿途聆听长征路上的红色经典故事,听取红二十五军血战独树镇、鏖战庾家河的战斗经过,模拟体验袁家沟口歼灭战,在大别山革命历史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七旬党员萧本初讲党课,更加坚定了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党和人民的信念。

活动后,湖北工程学院体育学院2018级学生党员刘旭说:“当我大汗淋漓地行走在长征缩微路上时,不难想象红军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遇到的艰难险阻;当我在模拟战斗中穿越封锁线,抢占制高点时,脑海中浮现出了革命先辈们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壮烈场面,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今后我会继续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扬长征精神,发挥标杆作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据悉,湖北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依托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红色体育融入高校思政教育的价值与实践路径》(项目编号:2020SJJPC4002)和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资助项目《以“三全育人”为指导,建构“四位一体”高校国防教育育人模式与实践研究》(项目编号:2019XGJPG3015)等学生工作项目,深入挖掘红色足迹、红色记忆、红色故事、红色文化,引导湖工学子涵养家国情怀、树牢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增强文化自信,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和使命。

图片5_副本.png

未标题-1.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