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高等教育干部网络培训评优管理办法(暂行)

为规范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高等教育干部培训各项评优管理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优目的

强化参训学员学习动力,激励高校培训中心教学管理人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提高各中心的管理水平与培训质量,使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与高校形成良性互动的合作办学机制,共同促进网络培训的持续健康发展。

二、评优奖项设置及名额

1.优秀组织单位(合作参训单位的10%);

2.优秀管理者(合作参训单位的20%,每参训单位限报1名);

3.优秀学员(合作参训单位的10%,每参训单位限报1名)。

三、评优标准

(一)优秀组织单位

评选范围: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各培训平台开展在职提高培训工作的各参训单位。

评选标准:

1.积极合作,紧密联系,认真配合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落实各项培训工作;

2.参训单位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完整,培训管理制度健全;

3.积极参与培训调研,培训或设计意见科学合理;

4.充分履行培训管理职能,教学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培训保障良好;

5.培训项目学员注册率90%以上、结业(合格)率88%以上。

(二)优秀管理者

评选范围:各参训单位的管理团队、教师团队和专家团队,包括培训单位主任、培训总负责人、总班主任(组织单位管理员)、技术管理员、评阅辅导教师、指导专家等各类教学管理工作人员。

评选标准:

1.全程参与培训项目各项教学管理工作;

2.充分履行本岗位职责,积极落实各项培训管理与教学服务工作;

3.与本单位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管理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及时沟通并协调解决各类培训问题;

4.积极组织本单位学员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三)优秀学员

评选范围: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各培训平台开展在职提高培训工作的各参训单位的所有参训学员。

评选标准:

1.学习态度端正,独立自主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2.完成全部考核要求,积极参与培训中各项教学互动活动;

3.线下日常实践工作中综合表现突出。

四、评优申报流程

本着“自愿参评,自主评选”的原则,各参训单位按照“单位自评→材料申报→网院复核→通报表彰”的流程组织开展本单位自评、材料申报工作。具体评选方式和流程如下:

1.参训单位可依据评优标准自主确定参评项目并开展自评。本年度内若有多期培训,则选取最优培训成绩参与评选。

2.自评符合标准者,及时向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提交申报参评材料(详见附件1、2、3)。

3.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审核小组审核参训单位申报资格和参评材料,并反馈审核结果。

4.评审通过,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集中表彰和通报表扬。

五、评优表彰

1.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将在“2017年高校干部培训管理者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公布评选结果,对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集中授予奖牌或证书,并通过公告、简报等方式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首页(www.enaea.edu.cn)进行通报表扬。

2.各项评优参评材料经过编辑整理后,将作为培训成果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栏目中进行公开宣传展示,供各培训单位交流学习。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将根据自身以及培训单位发展的实际需要酌情精选部分优秀成果,并以专题栏目和刊物等形式汇编发布或发表。

附件:1.“优秀组织单位”申报参评材料

           2.“优秀管理者”申报参评材料

           3.“优秀学员”申报参评材料

文件类型: .doc 附件1.doc (31.00 KB)

文件类型: .doc 附件2.doc (31.00 KB)

文件类型: .doc 附件3.doc (31.00 KB)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