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中小学及幼儿园管理者、教师教育法治案例系列直播课”第一次直播课堂的通知

一、直播目的
       为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教实施纲要(2016-2020年)》(教政法〔2016〕1号)《全国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教政法〔2016〕15号)和《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中小学生欺凌防治落实年行动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8〕28号)文件要求,加大宣传和解读教育政策的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加强中小学生欺凌防治工作,促进学校管理者依法治校、教师依法执教,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于5月7日开展以“校园暴力事件中的法律纠纷”为主题的首期直播课堂活动。
       二、直播内容
     直播主题:校园暴力事件中的法律纠纷
     内容提纲:

   (一)校园暴力案例分析——陕西米脂“4·27”伤害案
   (二)校园暴力事件中的法律责任界定
   (三)校园暴力的预防与处理
       三、直播对象
      教育行政管理者、中小学校正副校长及中层领导、幼儿园正副园长、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
       四、直播专家
      1. 主讲老师
       张维平,沈阳师范大学教授,兼任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第一批教育学硕士,第一批教育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教育法学。在国内较早进行教育法学研究,是教育法学科的创始人之一。曾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的起草工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修改工作。担任全国教师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全国教育政策与法律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专家委员会委员。
      2. 主持人
      石连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教授,西南大学教育法学博士,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教育部首批中小学校长国家级培训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法律政策、校园安全和学校危机管理等。参与过多部教育类法律修订研究,出版了《教育法学》《学校法律问题预防与处理》和《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教师读本》等多部教材。
      五、直播时间
     2018年5月7日 9:30 -10:30
      六、直播地点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办公楼6层演播室
      七、直播安排
     此次直播将于2018年5月7日9:30-10:30举行,直播安排具体内容如下:

通知时间.jpg  

      八、学习方式
      学员可在手机端或电脑端登录学习,直播课程可回看。
      九、报名咨询
      本次直播活动是“2018年中小学及幼儿园管理者、教师教育法治案例系列直播课”网络培训的第一期直播课程。报名参加系列直播课程可按以下方式咨询:
      1. 电话咨询:王倩,010-69263814
      2. 直播课项目邮箱:wangqian@enaea.edu.cn
      3. 识别微信群二维码,进群参加首期直播课程,限额100人。




通知二维码.jpg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
2018年5月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