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六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第三次直播答疑活动的通知

为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促进高校辅导员找准自身的职业定位、提升事业归属感、激发自我提升动力。按照培训通知要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决定开展第三次直播答疑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直播内容

本次活动为访谈式直播课程,特邀主持人首都师范大学王洵,与陕西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萌、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沈菲、云南大学辅导员朱丹三位嘉宾老师,围绕“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主题进行访谈,并就参训学员在学习工作过程中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互动、在线交流。

二、直播对象

第六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的全体学员

三、直播时间

2019年3月21日(周四)上午10:00-11:30

四、直播团队

1.主持人

王洵,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副教授,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青年研究员。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主讲大学生“就业”和“心理”两门国家级精品课。曾获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北京市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北赛区一等奖、全国二等奖。

2.嘉宾老师

李萌,中共党员,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陕西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2018年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曾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中国好人”(敬业奉献)、全国首届网络宣传教育优秀作品一等奖、陕西省“十佳辅导员”等省级以上荣誉近30项,并入选“教育部及陕西省优秀辅导员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陕西省“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宣讲团”。现运营“萌哥有话说”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平台,产生了一定的工作影响。

沈菲,中共党员,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多年来一直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曾获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江苏省高校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等荣誉称号,参与省部级课题三项,在《中国青年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朱丹,中共党员,云南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朱丹工作室”主持人,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兼职),教育部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入选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GCDF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大学生创业指导师。第八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2017年教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双巡活动”全国巡讲团成员,云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云南省首届最受大学生敬佩辅导员、云南省第八届辅导员年度人物,第三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南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优秀奖。

五、直播安排

QQ截图20190315140950.jpg

六、相关事项

1.请各位参训学员接到通知后相互转告,提前准备好互动交流的问题,按时参加直播活动;准备好电脑、耳机等设备,提前进入熟悉直播页面。

2.如不能按时参加直播活动,直播活动结束后,可在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首页“直播课堂”观看回放课程。

3.学员服务电话:400-811-9908

七、学习方式

请参见学员操作说明(附件)。 

附件:学员操作说明.doc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

2019年3月14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