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金春爱

1525326311629409.jpg

个人照片

【个人简介】

金春爱,1968年12月生。1987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担任班主任、朝鲜语文和数学学科科任、教导主任、教学副校长。现担任校长兼书记职务。

先后被评为吉林省朝鲜语文学科带头人;吉林省优秀教师;吉林地区全天候公开课教师;吉林市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吉林市教研工作先进个人;吉林市教学管理先进个人;吉林市百名优秀青年教师;吉林市教育学会系统优秀会员;吉林省、吉林市“三语”基本功优秀指导教师奖。承担5次省级朝鲜语文公开课;多次获省级公开课优秀指导奖;十多篇论文发表在《中国朝鲜族教育》和《中国朝鲜语文》杂志和《吉林朝文报》上;获市、省级、国家级科研成果十多项;参加市级、国家级课题五项并解题;培养的青年教师分别被评为吉林省骨干教师、吉林省教学精英、吉林省教学新秀。

【参训心得】

2017年7月至12月,我参加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学习。我通过这一期的学习,收获颇多,特别是对我国未来的教育发展方向、路线、方针、措施和等方面有了深刻的认识和领会,为我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模式规范化、特色化、精细化、现代化、制度化等方面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这次的培训,是我从事教育事业以来学习教育管理理念的最佳充电器、加油站。现将感受最深的几点体会总结如下:

1.加强自身学习,转变教育观念,树立人本管理理念。

学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才,即教职工在学校管理者的管理下开展教育和培养学生的活动,因此,校长治校一定要做到"目中有生"、"目中有师",要看到学生和教职工不仅是管理的对象,也是服务的对象,他们不仅是管理的客体,也是学校的主人。著名领导力和制度管理专家刘田的讲座《高效团队与卓越执行力》对我启发很大。刘田专家分三个部分即人的管理、事的管理、自我管理,向我们讲述了怎样才能建设高效团队。通过他的讲座和我近五年的校长经历,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沟通能力的重要性,在工作中我们需要“沟通沟通再沟通”。“小成功靠个人,大成功靠团队,世界上没有完美人,只有完美的团队。”这句话再次强调了建设高效团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授权不等同于弃权,授权等同于授责,要会等待成长,不要代替成长。”“领导就是打钩的人”刘田专家生动形象地为我们讲述了怎样进行人的管理。

2.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师资整体水平。

常言道:"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国家兴衰系于教育,教育兴衰系于教师",可见教师在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作为校长,要强化人本管理意识,要把精心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看作是自己份内最主要的工作,最重要的职责。校长治校,不能离开必要的物质基础和财力支撑。办好一所学校,也不能忽视办学条件的改善和硬件设施的建设。但是,身为校长一定要认识到,在所有的教育资源当中,最宝贵的还是人力资源。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切不可放松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实施新一轮课程改革,首先是提高教师素质,它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一个校长在他离任之时,衡量他的功过,主要不是看他盖了几幢楼,而是看他有没有带出一支师德过硬、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王定华老师的讲座《用新理念引领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为我们基层学校校长指名了教师队伍建设的具体做法和途径。

通过本次课程学习,我进一步明确了如何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日常工作实处,如何提升师生核心素养,促进学校内涵建设的一些做法和方向。总之,此次课程学习使我的头脑又得到了一次痛快的洗涤,让我清楚地看到了未来教育发展的方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