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蚌埠医学院干部在线学习中心

一、中心简介

蚌埠医学院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是在党的十八大做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战略部署的背景下,按照干部网络培训全覆盖的要求建立的。中心建于2013年9月,已经完成三期培训,第四期培训即将结束。

蚌埠医学院创建于1958年7月,是安徽建校最早、国家首批具有学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学府之一,是安徽省属普通高等医学本科院校、第三军医大学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岗位设置单位,是国家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安徽省高校综合改革首批试点单位。学校秉承“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精诚为医、团结奉献”的蚌医精神和“笃学、精业、修德、厚生”的校训传统,遵循“以医为主、以本为主、以人为本、以质为本”的办学理念,现已形成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4个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教育格局。学校具有优良的育人传统,高度重视学生临床技能的培养。学校连续6年进入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获一等奖1次、二等奖4次、三等奖1次;荣获2013年首届全国医学影像专业大学生实践技能大赛团体特等奖,荣获2015年首届全国护理本科临床技能大赛一等奖,在2016年首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实验教学改革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建校以来,学校已经培养出各类医学人才六万余名,其中有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德培、中国科学院院士段树民、陈孝平、王福生等为代表的医学领军人物;有以“白求恩奖章”获得者,阜阳人民医院儿科刘晓林医生为代表、技术精湛的专业人才;更有一大批扎根基层、救死扶伤、深受群众信赖的临床业务骨干和医药卫生管理干部,为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培训工作,党委组织部负责培训工作的具体落实,目前有10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学校党委已研究决定培训工作扩大至科级干部。学习中心设主任一名,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担任,组织部全体工作人员均参与培训工作的组织管理。

二、培训经验报告

蚌埠医学院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成立以来,学校党委严格要求,党委组织部认真组织,参训学员积极参加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主要做法与经验总结如下。

(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

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安徽省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实施办法》要求,多次专题研究干部培训工作,将“干部在线学习中心”作为重要载体,明确培训工作要求,为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培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巨大支持。

(二)管理机制健全有效

学校党委不断建立健全干部培训工作机制,明确了校党委统一领导、党委组织部统筹负责、各二级党组织具体落实的管理体制,形成了分管校领导亲自管、党委组织部长负责、工作人员具体管的工作机制。学校党委将在线学习情况纳入干部考核体系,实行“一票否决”,即不能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的学员,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同时建立每月提醒、季度通报制度,保证了学习进度。

为进一步提高培训效果,学校党委决定从第四期在线学习开始,增加了必修课模块,实行“一季度一专题”,即每一季度确定一个专题,选取8至10个学时的学习内容作为必修课,目前已经完成了“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入学习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和“深入推进‘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以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三个专题的学习,第四专题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为专题。

(三)干部培训效果突出

一是进一步增强了学员的学习意识。通过在线学习的开展,许多学员进一步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意义,学习的自觉性不断提高,学习逐渐培养成一种习惯,学习意识明显增强。二是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的理论素养。在线学习平台涵盖了党的建设、时事政治、学校管理、学生管理等方方面面的内容,为广大学员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通过学习,广大学员的理论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三是进一步提高学员的工作能力。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的成效在于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学习,广大学员切实提高了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工作水平。四是有效缓解了工学矛盾。干部学习最突出的问题是如何处理工作和学习的矛盾,在线学习不受时间、环境等客观条件的限制,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进行学习,有效缓解了工作和学习之间的矛盾。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