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丁媛媛

1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丁媛媛700_副本.jpg

个人照片

【个人简介】

丁媛媛,女,1981年1月出生,江苏南京人,中共党员,哲学硕士,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校办公室主任。曾荣获我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工作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干部培训教育工作,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教育载体,提高干部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13年我校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合建立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本人自2015年调至组织部工作以来,开始承担在线学习中心的服务与管理工作,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勤于学习,深刻认识培训工作的意义

善于学习、重视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是我们党的优势和传统,是我党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我们党是在不断的学习中进步、提高、成就伟业的。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高等学校改革过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学校的发展,需要一支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只有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才可以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因此,在培训安排上,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来谋划和推进,突出干部学习培训的主体地位,做到科学发展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干部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实现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干部需求的有机结合,更好地为科学发展和干部成长服务;而且,不能单单为了培训而培训,要将干部教育培训与专题教育和学校工作实际相结合,培训主题突出,指导性明确,从而更好的推动工作开展。

在新媒体时代,网络培训是一种学习的方式,通过参与网络培训班的工作,也使我进一步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认识到要面对不断更新的工作要求要靠学习,要靠培训,要接受新思维、新举措。

二、及时提醒沟通,确保学习顺利开展

“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是干部实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重要载体。我根据后台管理掌握的学习进度情况,每年在暑假之前、国庆节之前、学习即将结束之前等时间截点给干部发送温馨提示短信,不少领导干部就专门利用暑假、国庆假日等休息时间,静下心来学习和思考,切实做到学有所得,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养,使得学习进度得到保证。“在线学习中心”运行期间,我认真收集学员的学习需求和对平台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在课程选择、平台服务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使“在线学习中心”更加符合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实际需要。

三、精心组织协调,提升服务效能

本人自接手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工作以来,努力熟悉掌握学习平台的操作,主要包括平台的进入、个人信息注册、密码修改、课程选择、插件安装、学习计时、学习心得撰写、学员交流等操作。2016年,根据干部的实际情况,对班级设置、学员分班、账号分配、课时要求、考核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规划和调整。在日常工作中,积极了解他们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能及时解决的,立即帮助解决。自己不能解决的,及时通过QQ、电话等方式向国教院的老师请教,做到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确保学员们正常学习。在此也特别感谢国教院的老师,每次都及时接通电话,耐心解答问题,及时解决。

通过精心的服务与管理,目前为止已经圆满完成了三期的教育培训,学员合格率达到95%以上,并每年都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学习成果。干部在线学习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本期干部在线学习和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加倍努力,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