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8宽 700 QQ图片20180420170426.jpg

开班式现场照

4月19日上午,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杨文豪、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副主任于维涛出席开班式。

于维涛介绍了本次培训班举办的意义、培训的主题。他强调,本次培训要把握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主要问题。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高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方向,培养和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思想政治教育要通过培养学生的理想信念,教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文化,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等方式培养人才。他希望学员转变身份,静下心来,积极学习,深入研讨,学有所获。

杨文豪介绍了该培训项目举办的背景,并对学员提出了纪律和学习要求。他强调,本次培训是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和教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素质和水平以及扎实做好实际工作的切实需要。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研究如何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课堂、网络、社团、学科和学生的头脑,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举措。他要求全体学员,放下事务,安心学;加强交流,虚心学;遵守纪律,专心学。

开班式后,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高校思想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热点问题研究》的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班共有118位学员,主要是来自重庆高校的校级领导、宣传部长和学工部部长以及辅导员。本次培训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在四天的时间里,学员将围绕着培训主题,结合工作需要,采取专题报告、小组研讨等方式进行研修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