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合肥市蜀山区“三名工程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开班

图片1.png

开班式现场

8月17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三名工程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在合肥蜀山区习友路小学顺利开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事业部副主任杨树山、蜀山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江虹、教育体育局组织人事科科长殷朝晖出席开班式。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事业部项目专家李兆嵩老师主持开班式。李兆嵩老师解读了这次培训活动安排,希望学员在培训中要注重交流和分享,以开放的心态、参与的心态参加研修活动,同时对学员提出了要求。

殷朝晖代表蜀山区教育体育局,总结了前两次培训的成效,从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成长的角度再次强调培训的价值与意义。她希望此次培训重点聚焦学校管理、班级管理和学校教学问诊指导,建立起导师指导下的常规研修机制,希望学员通过一系列的学习,能够真正跳出原有经验模式,重新认识自己、反思自己,成为真正自主学习者、反思者和问题解决者。

杨树山作了题为《理实共生,促教育家成长》的微演讲,他提倡学员要以当代教育名家为榜样,充分重视“读书+实践+反思”的结合,读经典著作,与专家交流、合作,增强问题意识和实践意识,理实共生,在研究中、在行动中提升自己。

这次研修活动一共三天,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分别为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三组学员聘请了国内知名的理论专家和中小学一线名师,通过学校管理问诊、课题指导、课例指导等环节的研修活动,促进学员的专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