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在京开班

700.jpg

开班式现场

12月12日上午,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联合举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主任陈燕楠、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张东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出席开班式,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主任樊平军主持开班式。

张东刚作开班讲话。他详细介绍了培训班举办的背景、目的、意义。他指出,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学习交流做好支部工作、落实党建重点任务的基本方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提升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做好新时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他强调,本次培训是全国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高校的党务工作队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高校向纵深发展,提高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做到潜心学习、深入研讨、广泛交流、学以致用,通过培训学习成为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带头人、师生的贴心人、党建的责任人,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带领广大党员师生把中央和各地的党组织部署扎实有效地落实到位,努力推动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

于京天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是面向关键岗位干部,围绕关键问题开展的重要培训项目。高校作为思想活跃、知识分子集中的地方,处在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并承担着培养年轻一代、引领文化进步等重要使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工作影响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他希望此次培训能够做到短班长效,加强校际交流合作,共商共建训后合作机制,协力推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

开班式后,陈燕楠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支部书记》的开班报告。来自教育部直属高校、教育部参与共建高校的153名学员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创新高校教师党支部工作模式等内容,进行为期6天的集中研修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