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圆满结业

700.jpg

闭幕式现场

12月15日下午,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经过5天的系统学习圆满结业。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党建统战处处长蒋宏潮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万杰作培训总结,8名学员代表分别代表本组做了大会交流发言。结业式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社会科学教研部高艳青副教授主持。

蒋宏潮在讲话中对中共中央组织部的关切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认真负责表示感谢。他对学员们的学习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应常态化制度化,应长期办下去。

他向各位学员介绍了近日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的情况。加强高校党的领导,推进落实十九大精神,一要加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三要坚持不懈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把牢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四要以思想政治素质建设为重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时代大任的时代新人;五要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他强调,做好高校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一是在“严”字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向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开刀,坚持做到与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二是在“深”字上下功夫,深到工作的规律性层面,具体到普遍性的规律,把握规律,运用规律;三是在“细”字上下功夫,遇到问题要把大问题分解成小问题,小问题分解成微问题,逐个破解难题;四是在“好”字上下功夫,工作不仅要效果好,还要做出特点,做出品牌。他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在理论充的电,在经验上加的油,都要像火种一样带回学校支部进行推广交流。

杨万杰作培训总结。他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夯实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础,教学形式灵活,促生了思想交流碰撞,教育工作重心突出,发挥了学员的主体地位,也深切感受到学员坚守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阵地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期待,各位学员培训结束后,继续加强学习研究与合作交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共同努力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参加培训的153名来自教育部直属高校和教育部参与共建高校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结业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