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山西省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在京开班

700.jpg

开班式现场

12月25日上午,山西省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主任樊平军、山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马基伟出席开班式,樊平军主持开班式,来自山西省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对象近120人参加开班式。

于京天作开班致辞。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尽快明确学习目标,将提升自身境界,特别是教育境界和思想境界作为名校长培养的首要的、核心的目标。二是希望学员用真诚的态度去思考和研究教育的真问题,围绕人才培养的核心问题,用心体会,认真钻研,躬行实践。三是希望学员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珍惜每一次学习、分享和交流的机会,共同建设和维护好我们的学习共同体。

马基伟作开班讲话。他指出,山西名校长培养项目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山西省教育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实施的背景下,为在全省打造一批中小学骨干校长队伍,提高山西省基础教育办学和治校水平而实施的重大培养工程。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不忘嘱托,牢记理想。努力提升山西省名校长专业队伍建设的品牌效应。二是转变身份,遵守纪律。塑造好山西省中小学校长的良好形象。三是珍惜机会,学出成果。在两至三年的培养期内,认真学习,努力实践,争取通过各阶段评估和考核,顺利结业,最终获得名符其实的“山西中小学名校长”荣誉称号。

山西省汾阳市第四高级中学校长武松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全体学员一定珍惜本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严守培训纪律,积极主动参与,强化自我管理,理论联系实际。

班主任樊平军简要介绍了本届班委会的组成情况,并从纪律、学习和安全等方面提出相关的培训要求。

开班式后,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调研员黄贵珍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开班报告。

本次培训围绕“政理实相长  提升校长规划力”的研修主题,针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过程中的重大问题,以促进名校长专业发展和学校工作改进为重点,提供内容丰富的课程资源,采取专家引领、团队合作、现场教学、学员微课、分组研讨、文化考察和网络研修等多种研修形式,使学员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不同的学习体验中提升自身的教育境界、专业素养和治校水平。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