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网络培训掀起一股师德师风学习热潮——株洲举办师德师风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

3月21日,在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的指导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新时代党和人名满意的好老师”网络培训示范班株洲学员开班仪式在株洲市教师培训中心隆重举行,经过层层推荐、选拔,来自五县五区以及市直学校的20余名教师参加。

株洲学员师德师风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现场_副本.jpg

株洲学员师德师风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现场

会议由师德建设与名师工作科科长程检红主持,程科长简要对本次网络培训示范班教学计划进行了解读,并提醒学员注意学习的时间节点,扎实完成学习任务。

芦淞区樟树坪小学刘蓓老师代表学员表态: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一定认真完成网络培训班的各种线上研修任务,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平日的教育教学以及班级管理中。

学员代表刘蓓老师发言.jpg

学员代表刘蓓老师发言

株洲市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姜野军非常重视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希望全体学员端正学习态度,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通过学习研讨、风采展示等方式推进学习的深化,不局限于形式、内容,要明确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专题深入钻研下去,深化自己对师德师风建设的理解与认识,为株洲的教师培训发挥好“种子”作用,结合风采展示,推出株洲师德典型,加大宣传力度。

株洲市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姜野军讲话_副本.jpg

株洲市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姜野军讲话

最后,作为培训学员之一的名师工作科唐文芬老师对学员进行了网络学习培训指导。她从培训目标、对象、日程安排、平台学习及培训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全体学员进行了指导。

《株洲市教师培训2018年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出:在教师培训中增加师德教育内容,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师德师风教育将是今后株洲教师培训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各类培训必须加大力度,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株洲市教师培训中心预计在4月中旬对学员学习情况进行督查,5月底将组织召开以师德师风为主题的研讨交流会,旨在通过多种手段,加强对师德师风种子教师的培养,为株洲教师队伍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单位:株洲市教师培训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