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国培计划(2017)”——内蒙古自治区义务教育学校优秀校长(书记)、幼儿园园长区外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在天津开班

5月7日上午,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17)”——内蒙古自治区义务教育学校优秀校长(书记)、幼儿园园长区外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在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开班。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250多名义务教育学校的优秀校长(书记)和幼儿园优秀园长参加了此次研修班开班式。

王路.jpg 

开班式现场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学院管理中心培训事业部教务管理中心主任鲁良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并将此次培训任务赋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表示感谢。对天津市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及基地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鲁良介绍了此次研修班的培训内容,鼓励大家融入学习,立足校情深入反思,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珍惜培训机会,力求增值;二是以此次培训为起点、为平台,实现从经验到专业,从专业到卓越的跨越;三是以所跟岗学校的名师为导师、为标杆,致力做未来的“精于办学”“工于治学”“善于讲学”的名校长。最后他对大家提出“四家”希望:希望各位学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成为博学多识,具有过硬业务本领的教育专家;严谨务实,具有非凡工作能力的管理专家;高瞻远瞩,具有远大眼光的战略家;纵横捭阖,具有超强应变能力的社会活动家。希望学员能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包头铁路第五中学卢蒙校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首先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和内蒙教育厅表示衷心感谢。他代表全体学员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同时他提出提升校长思想力的最好方式是培训与交流,鼓励大家虚心学习、认真总结、深入反思。

根据教育部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对国培计划实施的要求和安排,本次高级研修班将通过集中面授、跟岗学习和网络研修等环节的研修活动,提升内蒙古自治区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和幼儿园园长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