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2018年《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省级骨干培训班在学院举办

6月19日—22日,“2018年《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省级骨干培训班”在学院顺利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德育工作骨干,共计149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细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开班式。

  俞伟跃在开班讲话时强调,这是《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印发以来,教育部举办的第一次“指南”骨干培训班,意义重大,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入交流,加强借鉴。一是认清形势任务,准确把握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新要求。要充分认识中央对中小学德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了解中小学德育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把握当前形势对中小学德育工作提出的新挑战。二是顺应时代要求,不断提高中小学德育工作专业水平。要抓课程融入、抓文化熏陶、抓活动导向、抓实践体验、抓管理规范、抓多方联动、抓劳动培养。三是彰显责任担当,努力争当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的德育骨干。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素质能力。

  本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多样,培训期间学员们共聆听了10场专题报告,进行了1次分组研讨,并由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校长罗敏、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北塘实验小学宋盈,分别给大家进行了1次微经验分享。通过这些方式,学员们就《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德育工作的前沿理论和热点问题,当前德育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各地中小学德育工作有益经验和做法,推动德育骨干队伍建设,提高各地中小学德育工作科学化水平等问题进行了系统学习。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举办的非常必要非常及时,既进行专业培训又有动员部署,对推进我国的中小学德育工作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学习收获巨大,认识视野和工作水平得到了有力的提升。同时,也感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沉甸甸的重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回去之后一定要像一颗播撒的“种子”,把学到的知识、经验和方法带回去,让其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切实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用工作业绩检验培训效果,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小学德育工作新局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