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暑期党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浓厚氛围,近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42名教师党员干部赴井冈山革命圣地开展暑期红色教育培训。

9.4 陕铁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井冈山暑期党员培训班140.png

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该院领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云峰作培训动员讲话,他希望参训党员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光荣。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有所思,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二是要坚持伏下身子,做到用心考察,实现自我党性教育再提升;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弄通做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职业教育教学的动力。同时,井冈山东方红干部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定才作了致辞发言。

9.4 陕铁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井冈山暑期党员培训班338.png

现场教学
9.4 陕铁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井冈山暑期党员培训班345.png

培训学员合影

此次培训通过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访谈式教学及专题教学等方式,为学员们详细讲述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精辟分析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地位和作用,深刻阐释了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学员们对于两年四个月的井冈山斗争史、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凝聚而成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通过催人泪下的革命英雄事迹、艰苦卓绝的革命环境,图文并茂、声像俱佳地再现了井冈山革命斗争情况,学员们深刻体悟到了“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班学习计划安排周密,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与时俱进,形式新颖,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进一步体悟到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深刻感受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员们将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投入到职业教育发展事业之中,继续发扬“吃苦奉献 拼搏争先”的学院精神,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力追赶超越,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为学院升级添能助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