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首页>正文

2018年吉林省第三批杰出校长培养对象省外研修班

2018年12月23日至12月29日,受吉林省教育厅委托,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2018年吉林省第三批杰出校长培养对象省外研修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来自吉林省的30位杰出校长参加了为期7天的培训学习。

1图片1.png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副主任于维涛致欢迎辞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副主任于维涛代表学院对学员致欢迎辞。他强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为此次培训班做了精心的教学设计和课程安排,配备了富有经验的班主任工作团队,相关业务部门也做了认真准备,确保培训班的顺利进行。他建议学员们尽快转变角色,进入学习状态;明确学习目标,通过培训学习力争实现智慧养成;学会学习,学思结合,不断加强互动交流。

陈禹代表吉林省教育学院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为此次培训班所做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此次培训班的学习任务,希望大家能够学出政治忠诚、学出责任担当、学出本领高强。他要求全体学员充分认清新形势新任务,努力开拓吉林教育事业新局面;弘扬优良学风,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图片2.png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云岗实验学校校长张进兵做学校办学特色分享

本次培训班为保障各项培训学习活动的有效开展、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精心组织制定了教学计划,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优质资源进行课程设计和内容安排,教学形式包括专题报告、参观教学、分组研讨等环节,其中,以参观教学为主。

本次培训共参观了7所北京学校,包含北京小学亦庄学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云岗实验学校、北京润丰学校、北京实验学校、通州市潞河中学、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邀请了经验丰富的校长进行了学校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创建等分享。

图片3.png      

学员认真聆听北京小学亦庄学校校长吴国通精彩分享

为充分促进学员之间的学习,本次培训班采取多种形式以满足大家随时切磋交流的需求,如安排分组研讨、组建班级微信群等,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踊跃发言,较好地遵守了各项规章制度,展示出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精神风貌。本次培训班成立的由学员代表组成的班委会,全程参与了培训班的组织管理,充分发挥了学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主体地位。

4图片1.png

学员参观校园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吉林学校领导干部的政治理想信念,促进教育科学发展,开创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通过学习,学员对如何进一步推进吉林教育事业的发展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思考。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