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第一期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班开班

 图片1_副本.png

5月6日上午,第一期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班在学院开班。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副主任于维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学院社会科学教研部副教授赵京主持。

于维涛在讲话时首先代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欢迎全体学员到学院参加培训学习,强调本次培训是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培训。其次,他指出参训学员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处理好五个关系:精准的勤奋和平庸忙碌的教育的关系;喜欢做的事和必须做的事的关系;经验思维和战略思维的关系;学什么干什么与干什么学什么的关系;学习工作与家庭的关系。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尽快转变角色,专注学习;深度思考,深入交流;严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开班式后,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子季作了题为“完善中国特色高校辅导员制度 建设高素质高校辅导员队伍”的开班报告。他从我国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的原因、高校辅导员制度和队伍建设的新要求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校辅导员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明确了高素质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重大使命与任务。

 图片2_副本.png

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21个省(区、市)的266位高校学工部(处)相关负责人、院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班以“线上线下一体化”为特色,学员们将通过专题讲座、经验分享、体验教学、分组研讨、大会交流、微对话等形式,围绕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主题进行为期7天的集中面授培训,在面授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继续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网络学习,进一步拓展培训内容,巩固培训成效。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