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计划单列市5+2“面向教育现代化2035的学校治理变革”高级研修班在苏州举办

10月26日至29日,计划单列市5+2“面向教育现代化2035的学校治理变革”高级研修班在苏州举办。此次研修班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苏州市教育局承办,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大连教育学院等七家单位协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后灵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原副部长、东南大学原校长韦钰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分别围绕教育现代化2035作主题报告。

任友群司长的报告重点解读了面向教育现代化2035的教师队伍建设。他强调了要推进教育的现代化,培养出能够面向现代化的学生,首先要有现代化的教师队伍。韦钰教授所作的《教育就是在建构学生的脑》的主题报告,则从科学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脑神经研究的发展与一个生命心智、社会化行为等方面的关联。

共有四百多位来自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以及苏州、武汉的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参加培训学习。学员们围绕“面向教育现代化2035的学校治理变革”,通过主题报告、分论坛研讨交流、区域学习、跨界研修等形式展开深入学习和交流。

计划单列市5+2指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这五个计划单列市以及武汉和苏州,共7座城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于2015年在苏州发起了计划单列市5+2共同研修、相互学习的倡议。2017年在大连,计划单列市5+2首期高级研修班举办;第二期研修班于2018年落地青岛。

本期计划单列市5+2高级研修班规模创历年之最,本期研修班有三大创新特色。首先,重视教育扶贫,邀请5+2各市对口支援地区基础教育学校校长一并参加;其次,关注区域联动,在调研实践中以苏州工业园区等区块的形式交流学习经验,以往是以单个学校为单位;再次,融入了姑苏文化特色主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