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党支部赴河北省威县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11月1日上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党支部与河北省威县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共建启动仪式暨威县、安新县、青龙县中小学班主任高级研修班启动活动”在威县教师发展中心隆重举行。威县副县长王炳明(教育部挂职)和学院远程培训中心主任樊平军分别致辞。启动仪式由威县教育局局长尹文生主持。来自威县的120名优秀班主任、威县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河北省青龙县和雄安新区安新县的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王炳明副县长首先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为威县策划高端培训项目以及向威县广大教师提供远程培训等对口支援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教师队伍建设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详细阐述了新时代教师的初心与使命,以及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与特殊性。他希望本县所有参训学员向“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标准不断看齐,在今后的网络学习中做到学、思、践、悟相结合,努力成长为优秀的班主任。

樊平军简要介绍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性质与定位,以及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开展远程培训的业务类别与特点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本次活动是为落实学院党委的对口扶贫工作部署,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将主题教育活动向基层延伸的具体举措。他表示,希望通过支部建设与业务活动相结合,以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为载体,发挥学院的远程培训资源优势,以“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教学共管、协同创新”的方式,助力河北省威县、青龙县、安新县的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共同发展。

启动仪式后,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德育与心理中心肖艳丽老师应远程培训中心之邀,为本次培训班做了题为“实践·研究·学生不同视角下的班级文化建设”的主题报告。最后,威县、青龙县、安新县的三名优秀班主任代表,分别进行了培训学习感悟及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对威县和青龙县的对口扶贫工作。今年5月,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侯慧君,副院长于京天带队亲赴威县开展实地调研,就有关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随后学院各相关部门按照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切实落实各自部门的责任和任务。本次活动是落实学院党委部署和要求的具体举措之一。(远程培训中心 郭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