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山西省委教育工委举办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山西省委教育工委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实际,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于3月9日至4月28日举办了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推进干部教育培训“不停步”,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市和县市区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或教育行政部门党组织主要领导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高校校领导以及部分高校党员干部,部分中小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或校长等14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网络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心得撰写、直播答疑、在线考试五个环节,重点学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依法治教,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和“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开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等五大模块课程。通过网络培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全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增强政治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办学治校育人本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法治意识和能力,提升教育治理水平。

此外,参训学员还通过“停课不停学,疫情防控阻击战”公益专题,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疫情防控知识、学校安全管理、网络舆情引导、师生心理健康维护等内容,有效提升教育系统干部疫情防控能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