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福建省高校网络思政骨干培训顺利启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人在哪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就在哪里。互联网突破了传统课堂教学的局限性,已成为开展高校教育工作的“最大变量”。加强高校网络思政骨干队伍建设是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时效性的客观要求,也是不断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应有之义。

近日,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福建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正式启动,来自福建省高校网络思政中心以及全省89所高校和10个地市的网络思政骨干,开启了为期30天的“云端”学习之旅,培训基本实现了省内网络思政骨干全员覆盖。本次培训将于11月18日结束。

本次培训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形势与要求,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重点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教育报国初心,以恪尽职守的高度责任感担负起立德树人重要使命,不断提高网络思想政治素养,推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为做好培训工作,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根据福建省高校网络思政骨干队伍现状和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需求,对培训的内容和形式进行系统而有针对性的设计,提供近90学时培训课程,供广大辅导员自主选学。培训中期,设置专家直播课,围绕“网络时代的思想舆论引导”和“高校辅导员开展网络育人的挑战与机遇”等主题进行答疑交流,加强学习支持和交流,深化学员对新时期网络育人的理解和认识。培训后期,安排心得撰写,增强促学力度,检测学习效果,有助于学员多角度学习分析网络思政工作,做深做实立德树人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