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网络培训正式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师〔2019〕10号),进一步推进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发展,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教育局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的第八师石河子市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网络培训于近日正式启动。本次培训依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教师在线学习平台组织开展,共有来自第八师石河子市的2500名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

图片1_副本.png

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中小学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师德修养)》和第八师石河子市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实际情况,对培训的内容进行了系统而有针对性的设计。课程聚焦教师成长的“五重关系”,即“教师与工作的关系”“教师与学生的关系”“教师与家长的关系”“教师与教师的关系”“教师与自我的关系”进行设计,既重“知”,又重“行”,旨在引导教师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师德素养和育人本领,增强职业认同感和工作投入度,自觉承担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在形式上,本次培训采用视频课程学习、主题交流研讨、研修心得撰写相结合的研修模式,多措并举,多方着力,力求使培训落到实处。

111.png

本次培训是在第八师石河子市教育局的统筹规划下开展的。第八师石河子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先后印发了《师市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办法(试行)》《师市教育系统师德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八师石河子市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方案》,逐步构建起教育、宣传、考核、监督与奖惩相结合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为培养造就一支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