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福州理工学院:“互联网+”助力干部教师培训新常态

01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高校领导干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能力,着力增强高校教师对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刻理解,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日,福州理工学院参加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主办的“干部+教师”系列培训。

6类对象,7个班次:整校推进干部教师队伍建设

4月1日,福州理工学院组织校领导、处级干部、科级干部、专业带头人、教师及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开展的“高校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高校处级干部治理能力提升专题”“高校科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专业带头人胜任力提升专题”“课程思政与信息化能力提升专题”“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与学生管理工作能力提升专题”等7个班次的培训,开启了整校推进干部教师队伍建设的新篇章。

400余门课程,900余学时:全面学习体系化培训内容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遵循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战略定位、历史使命和任务要求,结合福州理工学院工作实际和岗位要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性教育、政治理论与政策解读、高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课程思政的内涵与价值、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信息化教学模式与设计、信息化教学实践与分析、职业领悟与师德践行、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等模块进行课程体系设计。

123.png

福州理工学院培训体系

为确保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本次培训采用“基于任务”和“关注过程”相结合的考核方法,培训将从过程性与获得感两个维度对参训学员进行考核。培训设置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三个环节。

200余人参训,90余天学习:助力提升核心业务能力

本次培训涵盖福州理工学院校领导干部和教师在内的200余位学员,自开班以来,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参加线上讨论交流,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踊跃发表学习感言、分享学习成果。

企业微信截图_20210407150722.png

“互联网+”助力干部教师培训新常态:砥砺前行,收获满满

自2015年起,每一期的培训学员们都收获颇丰。从教育部司局领导对国家政策、发展趋势的宏观解读,到权威专家们从高等教育行业现状、改革理念的讲述,再到名师引领的师德建设、教育教法,都让福州理工学院的干部和教师们更加勇于直面新时代赋予的新挑战,越发坚定信心、充满干劲。学员们在今年的培训中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核心业务能力再攀新峰,将所学所悟结合实践,为学校规划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完善福州理工学院教育改革模式,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