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来宾市象州县教育系统全员开展“提升政治素养 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育系统干部和教师队伍,推进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教育强县目标,近期,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象州县教育体育局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的2021年象州县教育系统“提升政治素养 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网络培训正式启动。

本次培训面向来宾市象州县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展开,共2757人参加培训,分29个班级实施,实现了全县教育系统培训全覆盖。为保证本次培训取得实效,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结合象州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培训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对培训内容和形式进行了系统地设计。培训课程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系统意识形态风险隐患及应对策略”“‘十四五’教育规划与发展”三个模块进行设计。在培训形式上,以“基于任务”和“关注过程”为原则,设置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以任务驱动的形式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多措并举,推动参训学员将所学知识落实到实践中,以保证培训的质量与效果。

自培训启动以来,各参训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及时组织学员参训并督学促学;参训学员积极主动参与各项培训活动,学习热情高涨。其中,来宾市象州县教育系统各学校组织党员教职工学习观看《榜样5》和《身边的榜样》专题节目;象州县第三幼儿园、象州中心校、象州城东小学、象州县民族中学、象州县中学等校组织开展培训开班典礼;象州县教师培训中心组织办公室教师线下研修党史;象州县实验小学举行以“红心向党·党旗引领我成长”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象州县寺村镇中学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领导班子成员到马坪镇龙头村桂中剿匪指挥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等。

image.png

来宾市象州县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以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为目标,把学员自学与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与交流研讨、线上与线下研修有机结合,并从动员部署、专题学习、“我为教育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面对本次培训予以落实,大力推动本次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教育服务实践,不断开拓象州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