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固原市中小学校长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

6月16日,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主办的固原市中小学校长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云南省昆明市开班。开班式上,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宏伟介绍了近年来培训事业发展情况,并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本期班班主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行政教研部副教授黄永军对办班目标进行了明确,对课程安排进行了说明,并说明有关注意事项;固原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树宏结合固原市六盘名校、名校长培育规划对学员在提高政治站位、提高领导能力、遵守培训纪律等方面提出要求;固原市教育体育局师资培训中心主任童刚介绍了班委的构成,并明确班委职责。随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郭垒研究员以“互联网时代的教育变革与校长的专业发展”为题进行了开班讲座。下午,昆明市金康园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雪菲进行了“课程建构助力学校发展”的专题讲座。

本期班由来自固原市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有关方面负责人组成,共82人。课程以专题讲座为主,并有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培训方式。培训时间共计10天。培训涉及的主要内容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高考背景下的学校实践、互联网时代的教育变革、教育科研的核心要素、办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核心素养培育、学校后勤管理创新、学校发展规划制订、当校长的实践与思考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