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7月4日上午,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委托,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部承办的“‘国培计划’新疆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举行线上开班式。学院远程培训部副主任王敬红出席开班式并致词。

王敬红介绍了项目实施的背景、培训的内容,并提出了学习要求。她强调,2022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进一步明确了中小学的领导体制是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这是基础教育领域的一项纲领性工作。该制度赋予党组织书记重要的职责使命,对基础教育党组织书记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和能力提出了新要求。本期培训班结合中小学校(幼儿园)党建工作特点,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和党性教育、党建工作实务与案例、教育热点与教育治理能力提升等内容设置了直播课程。此外,还安排了丰富的异步点播、网络课程供学员选学。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积极转变角色,遵守学习纪律,集中精力参加研修。在学习过程中,带着问题学,思考并形成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本期培训项目“线上直播课程”为期十天,250名来自新疆中小学幼儿园的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分为五个班次参加培训。(中学二班班主任、学院党建与思政教研部 余海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