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常德市2023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提升网络培训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重要战略部署,持续加强和推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2023年7月至9月,常德市教育局在组织全市教师完成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面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开展了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常德市约6200位教师报名参加了培训。在常德市教育局和各区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为期一个半月的培训已于近日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为将本次培训做实做细,在常德市教育局的统筹指导下,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在培训上进行了精心设计。培训遵循“按需施训、分层分类、精准实施、注重实效”的原则,采取“必修”与“选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必修课”围绕思想政治学习、师德警示教育、教师专业成长、心理健康调适和先进模范典型等内容进行设计;“选修课”则根据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的不同特点,依据学段、学科的不同需求提供差异化的学习课程以满足参训老师的需求。同时,培训内容按考核学时的2倍以上时长提供视频课程,给学员留足充分的选学空间,由学员结合个人需求自主选学。

培训结束后,为促使培训效果落到实处,常德市教育局联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全市约4.9万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举行了全员线下师德培训考试,推动全市教师将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和本次培训所学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广大教师自觉遵守职业行为准则,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

1695259633586138.png

1695259554338150.png

据了解,常德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为做好本次培训,常德市教育局对培训进行了科学谋划、周密安排,不仅建立了相应的管理体系,还严格要求各区县和市直学校全过程做好培训的跟踪问效和督促指导工作,并确保线下考试全覆盖、无遗漏,同时以任务驱动的形式,推动学员将师德课程学习转化成生动的师德实践,以提高培训的质量与效果,确保培训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单位系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