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福建省莆田市教育系统管理和财务人员专题网络培训班顺利结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财政部、教育部2022年新修订的《中小学校财务制度》,提升教育系统管理和财务人员综合素质及专业技能,实现学校财务管理精细化和规范化,提高学校管理者和财务人员的财务政策水平,进一步加强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行为,深化对财务管理制度的理解,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受福建省莆田市教育局委托,承办了“福建省莆田市教育系统管理和财务人员专题网络培训班”。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莆田市教育系统管理干部掌握新时代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掌握履行财务管理职责所需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方法,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财务管理风险意识,切实遵循制度规定、严格预算执行、严格遵守财经纪律,熟练掌握各项财务管理业务,坚守财务安全底线,确保各项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形成稳定的专业思维和专业能力,推进莆田市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工作不断深入,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财政支持。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实施,以“专家引领”“案例教学”“自主研修”“岗位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共设计了5大研修主题,涵盖“财务形势政策、财务变革发展、财务制度建设、财务预算决算、资产监督管理”等内容。培训内容丰富,涵盖广泛,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强,采用理论讲授与典型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培训聚焦岗位管理工作的实际需求,解决教育系统财务治理中的重要难题,特别邀请了主持修订《中小学校财务制度》的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初宜红、杭州市拱墅区教育局审计科科长姜建芳、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周建华等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授课,成效显著。

培训的结业不是终点,而是财务管理人坚定理想信念、投身教育实践的新起点。专家们线上精心“讲”,学员们线下认真“听”、潜心“研”,进一步提升了业务水平,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为今后做好财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工作责任感强、业务能力过硬的教育管理干部队伍,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工作的奋斗目标,也是全体学员的成长目标。通过本次培训的理论洗礼与学习实践,全体学员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莆田市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单位系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