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吉林省长春市名优校园长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召唤担当。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名优校园长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顺利举办,80名从全市遴选出来的中小学及幼儿园名校园长学员参与了本期培养工作并圆满结业。

1695866570393983.png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管理教研部许杰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蓝图鼓舞人心,号角催人奋进。本次培养工作旨在促进长春市基础教育领域校园长创新教育实践,引领区域乃至吉林省教育发展,提升教育思想引领能力。为期8天的培训任务内容安排紧凑、课程设置丰富,涵盖了国际形势与教育政策解读、教育发展战略制定、教育成果奖培育、校园长领导力与学生核心素养培育、名校园长的使命和担当等课程内容;领域权威专家,包括中国教育政策研究知名学者、教育部名校长领航班校长以及北京市特级校长,受邀为学员授课。培训形式理实结合,兼顾实践创新,既有关注理论素养提升和拓宽教育视野的专题报告、案例教学,也有注重教育实践的现场教学、入校观摩、学习研讨等,全面助力校园长们提升学校教育内涵和办学品质。

1695866586337700.png

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秘书长黄贵珍为学员授课

本次培训中,全体参训校园长严格按照培训要求和日程安排积极参训,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心怀“国之大者”,绘就教育强国蓝图。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作为中国教育现代化征程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承担着培养高素质教育干部的神圣使命。建设一支具备先进思想、教育情怀、使命担当的名优校园长队伍,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工作的奋斗目标,愿长春市名优校园长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砥砺前行,筑梦远航。

(作者单位系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