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与温州市教育局合作 共建温州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1690766555591592.jpg

7月28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与温州市教育局在温州市教师教育院洞头分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共建温州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此次签约,意味着温州教师教育培训将迎来跨越式发展新机遇,对全市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教师专业素养提升有着重要意义。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王治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务部兼远程培训部主任樊平军,温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焕东,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维凯等出席签约仪式。

1690766581100630.jpg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是教育部直属的培训全国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干部、教师的最高学府,在教育系统干部、教师教育培训、教育科学研究和教育决策咨询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多年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养造就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形成了以干部、教师教育培训为主体,面授培训和网络培训为支撑的办学格局,在为国家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人才资源方面具有显著的实践优势。

1690766616744451.jpg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网络培训、面授培训、科研合作等内容。温州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将按照“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质量共评”的原则建设运行,主要面向温州乃至全国各中高职、中小学和技工院校教师及教育管理干部、在校大学生党员等群体开展教育管理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师德师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党员发展等方面的培训项目,旨在构建互联互通、共享开放的培训体系。

1690766644827651.jpg

王治军表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被誉为“教育管理干部的摇篮”,始终坚持为党育才的独特价值导向,始终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此次合作符合双方职能定位,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希望温州能够把最新的研究成果、最好的案例教学应用到教育行政学院,共同打造好温州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促进干部教师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

郑焕东表示,温州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搭好合作的桥梁,借助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专业化培训力量,在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再深化再创新,共同谋划推出更好更实的合作载体;强化培训的创新,在培训顶层设计、研修整体框架、精准培训项目等方面注入更加专业、创新的力量;增强辐射的效应,把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资源更多地推送到温州来,打造全方位合作、全领域辐射的样本,助力打响“好学温州”品牌。

温州是浙江省的教育大市,正在积极打造教育高地、打响“好学温州”金名片。一直以来,温州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来抓,一方面坚持严管厚爱并举,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基础上,先后出台“礼遇优待”“尊师强教”等重磅政策,全力为老师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另一方面坚持强基培优共进,先后实施两轮瓯越教育人才培养行动,为各级各类教师提供更好的培训研修平台。目前全市“三层次”骨干教师超过1.4万人次,三年增幅将近40%,其中近两年就新增省特级教师47名、正高级教师58名,均创历史新高。

下一步,温州将坚持以“未来教育”为品牌引领,完善与未来教育趋势相衔接的研训培养模式,努力为全市、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素质人才保障,为全省、全国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温州力量、提供市域样板。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