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培训专题

加强“双师”队伍内涵建设 提升高职教师综合素质专题

编者按:

我国高等职业教育以培养面向基层、面向生产服务一线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为主要目标,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是高职院校专业课程改革得以顺利开展的重要保证,是实现“双证”融通的人力资源保障。当前,我国职业院校专业教师队伍还存在着任职教师学历结构偏低、整体素质不高、知识结构老化、实践能力差、科研水平整体不高等问题。
     当前,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正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建设一支 教育教学能力、产学研能力、职业道德素质与行业职业素质俱佳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对于提高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职业教育科学发展至关重要。为了实施教育部2013年工作要点的部署,“继续实施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的提高计划”,我们特将教育部领导、著名学者与职教专家的相关报告、讲座以及优秀“双师型”名师的先进经验辑录成为专题,进行“双师型”教师的专题培训,以供全国相关高校与高职院校教学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学习使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