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赵大程在全国律协理事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

3月28日,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八届三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大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律师工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

赵大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并多次阐述了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法治建设的方向和道路,丰富和发展了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了强大的思想理论武器,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进入了新阶段。

赵大程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律师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握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总体要求,把总体要求贯彻落实到律师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提高律师工作服务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抓住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思想精髓,把法治思维融入律师文化和血脉中,把法治方式运用到律师执业活动中,切实履行好律师工作的职责使命。要践行建设法治中国的实现路径,把握正确的认识论、方法论,充分发挥律师工作职能作用,为推进依法治国作出贡献。

赵大程强调,律师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最高职业使命。要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基本任务,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为根本目标,妥善处理好全局与局部、个体利益与公共利益之间的关系,以大局的意识、专业的素养、法治的方式履行好自身职责。要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浩然正气,恪守职业道德,严守执业纪律,依法行使执业权利,备加珍视职业声誉,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赵大程指出,律师工作要着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的重大战略意义和赋予律师工作的重大历史机遇,充分认识国家法治现代化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律师工作职能作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重大历史意义和为律师工作创造的广阔天地,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服务质量,推进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和便利化,实现依法、规范、诚信执业,以优质的法律服务促进市场决定性作用的发挥和政府作用的更好发挥。要积极有效地参加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运用诉讼、非诉讼手段推进社会治理、维护司法公正、促进公平正义。

赵大程要求,要大力加强律师工作、制度和队伍建设。要通过改革,完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和违法违规执业惩戒制度,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发挥律师在依法维护公民和法人合法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不断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和党的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业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律师队伍。要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制定出台律师职业道德基本准则,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律师诚信教育,筑牢诚信基石,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执业氛围。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