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培训专题

加强师德建设 提升职业修养专题

编者按:

为师之道,重在学养,贵在师德。为加强师德建设,教育部于2008年重新颁布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明确提出教师的基本行为准则。《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将师德建设做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提出要“加强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指出要“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考核、聘任(聘用)和评价的首要内容。”
     随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已成为学校日常管理工 作的重要内容,并关乎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为帮助学员准确理解《教育规划纲要》关于加强师德建设的精神,帮助学员提高加强教师道德建设的能力,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邀请相关专家围绕师德建设话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阐述,包括:教师心理健康与师德建设、良好师生关系的构建、教师的职业理想与幸福等,以期为学员的实际工作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参考。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