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在我国由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转变的过程中,推进以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为核心的高校教师专业发展是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同时也是教师自身发展的客观需要。近年来,随着各高校教师队伍规模的迅速扩大,不少教师由于未受过系统的教育教学技能训练,教学能力和实践经验都较为缺乏,难以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对教学工作的多样化需求,如何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成为目前各高校正面临的一项紧迫任务。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国发〔2012〕41号)、《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文件要求,结合教育部及相关司局2016年工作要点,为着力提升高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切实推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和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高高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我们特别搜集整理相关资料,围绕“教育改革与发展”、“教学理念与方法”、“教学管理与评价”、“职业规划与发展”制成文字专题,供广大高校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学习参考。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