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歌曲展演

发布日期:2015-09-30

为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与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取得最后胜利的伟大抗战精神和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贡献,展现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爱党、爱国、永远跟党走、共圆中国梦的政治本色,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于2015年6月18日—7月7日期间,分别在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农学院、北京市东城区、北京市门头沟区举办了五场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歌曲展演活动,共有37所高校、15个区县教委的近2800名老同志参加展演。

唱歌1.jpg

活动现场

整个演出活动中,老同志们身着统一的服装,精神抖擞、歌声嘹亮、士气高昂。《黄水谣》、《太行山上》、《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喀秋莎》等一系列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的歌曲,响彻展演现场,充分展示了老同志们昂扬的激情、豪迈的气势、阳光的心态,唱出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对法西斯的痛斥、对和平幸福生活的赞美,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渴望。

唱歌2.jpg

活动现场

今年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让更多教育系统老同志走出家门,参与其中,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结合“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实践活动,组织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老同志文体活动,在高校老同志中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为进一步弘扬抗战精神,展示老同志风采,引导老同志积极参与“四个全面建设”拓展了空间、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