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朱冬梅

朱冬梅.png

个人照片

【个人介绍】

大学本科学历,小学一级教师。从教24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工作在教育第一线。在工作中注重对教学方法的探索,对教育方式的研究,以爱心感染学生,以真诚感动家长。所带班级在各项活动中表现积极,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受到学校领导和家长的好评。积极参与学校的课题研究,并撰写论文,其中《语文课堂教学中的小组合作》获得了省级二等奖。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培训,并多次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在市举办的“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中获得特等奖。由于在工作中任劳任怨,踏实肯干,被县政府授予“优秀教师”光荣称号。

【参训心得】

参加了班主任德育远程培训学习后,对于多年后再次从事班主任工作的我来说,是一件雪中送炭的好事,因为我从专家的讲座和案例中学习和了解了许多管理班级和教育学生的方法,解决了我在工作中的许多困惑,培训后对班级管理改进有了想法和措施。比如:从小事做起,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运用语言激励,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多关注单亲家庭学生的闪光点,鼓励上进等等。我们教育教学的对象是学生,学生是一个年轻的生命,如何让生命的活力绽放的更为精彩,以人为本是基础。

许多教师对自己的问题学生非常头疼。其实,孩子的每一个问题背后都隐藏这一个心理冲突问题。一个想成功的教师不应该忽视每一个孩子的心理发展,而抓住了这样的发展特点,有针对性的教育他,我相信每个孩子内心深处还是很渴望做一个好孩子的。教育本身就应该体现出人性的关怀,忽略了孩子的内心成长,只求知识的灌输是违背教育的本质的。所以,学着站在学生的心理角度进行教育教学是必然的了。

作为一个班主任要有一颗爱心,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如果严中有爱,爱中求严,严得适度,更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总之,我深感班主任工作多而杂,但只要你具备一个爱字,那一定会把工作做好。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