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关键

关键.jpg

个人照片

【个人介绍】

关键,男,1970年7月出生,满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90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吉林省永吉县第八中学、永吉县口前镇中心小学、永吉县开发区中心校、永吉县第三十中学工作,担任过初中历史教师、学校教导主任、教学副校长、支部书记、校长等职务,现任永吉三十中校长。

工作中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积极学习探索教育教学管理新理念,在学校管理中,致力于践行“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这样的办学理念。勤于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2014年5月被永吉县教育局评为学习型校长;经常指导教师教学工作,2008年9月在“远程教育电化教学”活动中获省级指导奖;积极探索教育科研课题的研究,2014年吉林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校本培训与教师专业发展的研究”中,论文获市级科研成果奖。关注并思考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论文《撤点并校出现的问题及解决策略》在省级刊物《吉林教育》上发表。

【参训心得】

2017年7月至12月,借助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我参加了校长远程培训学习。在此期间,共计学习了必修课19门,累计学时1465分钟,选修课20门,累计学时1445分钟。聆听了众多教育专家的精彩讲座,眼界大开,使我在学习中得到发展,培训让我用理论武装了头脑,受益匪浅。下面就从三个方面简单谈一下体会:

1. 提高了政治素质

通过培训,让我在教育领导和知名校长的身上,感受到的是那种崇高的人格魅力和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因此,作为校长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努力提升自我的人格魅力,在思想品德、道德修养上做教师的楷模,在工作中时刻注意自己要身体力行,要求教师做到的,自己先做到;教师做到的,自己要做得更好。

2. 提升了管理水平。

通过培训,让我首先转变观念。根据我校的教育实际,虽然教育设施设备不尽完善,但不能因为客观原因而制约教育教学的发展与提升。这就需要走内涵发展之路,通过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在改革创新上做教师的引路人。通过这次培训,达成了发展目标。 

3. 强化了研究意识

通过培训,使我认识到学校要发展,必须以科研为先导。因此,为了把我校科研立项落到实处,首先在各项政策上给科研教师争取最大的优先权,同时解决实际困难,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各级各类培训讲座,为教师搞好科研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同时带头参加科研,积极参与科研,使教育科研的思想深入到教师心中。

总之,经过这次培训,我深刻地感到:要把学校的工作抓好,把学生教育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校长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校长要有前卫的教育教学理念,要有高超灵活的管理手段,要有高尚的灵魂,要有不断学习进取的习惯,帮助教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真正让我们教师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教育事业多做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