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南今花

1525334551885571.jpg

个人照片

【个人简介】

南今花,女,1988年5月12日生,朝鲜族,大学本科学历,是永吉县朝鲜族第一中学高中部历史教师,任学校团委书记,2011-2016年曾兼任班主任, 2017年9月开始兼任学生处副主任。

本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校党组织的政治学习活动。

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立足本职工作,认真负责。曾4次获“优秀班主任”称号,2014年获吉林市普通高中优秀教学成果先进个人, 2016年获“十三五”教育部规划课题生命与安全教育优秀科研成果,2017年获“永吉县优秀团干部”称号。

【参训心得】

从2014年8月起,本人已经参加了连续三年的培训,切实提高了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各项素养,受益良多,下面我想从三方面浅谈我的感悟和心得。

一、加强理论政治素养,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观念。

关于党的建设、政策法规、教育改革、学校管理等方面的课程,有利于加强教育干部的理论政治素养,树立正确地教育思想观念。通过学习《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方法路径》、《立德树人是学校办学的根本任务》等课程,对深化教育改革提出的根本要求及其方法路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利于教育干部及教育工作者及时接受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指导,切实落实教育改革的要求;通过学习《教育家办学:校长的角色,使命与成长》、《‘中层’的自我认识与超越》等课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教育干部的使命是要服从于教育需要,要努力奋斗推动教育发展,要不断学习积累经验与能力,要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得能兼备地接班人。

二、切实提升业务能力,扎实稳步发展。

通过学习《领导力与团队建设》、《邓小平的领导艺术》、《认同基础上的师德建构》等课程,我学习到了如何更好地做到团结人心,建设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工作团队,教育工作者不应该是独立奋斗的,教育的发展需要整个教育工作者团队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才能实现;《学校章程与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学校发展规划编制过程及智慧》、《家校携手有力量,众多难题可化解》等课程,都涉及了教育干部应该掌握的基础知识,这种扎实的学习积累也是教育干部长期发展的必要途径,只有扎实地学习理论知识、稳步地积累经验,才是教育干部及教育工作者成长的正确道路。

三、适时更新教育理念,与时俱进,终身学习。

与时俱进应该成为教育工作者最基本的思维,适时更新教育理念更是教育工作者应具备的基本素养。本次培训课程中《行走在学校特色与文化建设的路上》、《学校特色与品牌建设实践》、《官微新媒体,怎样才能玩转》、《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生态教育,让生命如花绽放——山东省莱芜市实验小学实践探索》等课程,在分析当代教育发展的前提下,提出了一些新的教育理念,并介绍了其实践经验,既是教育思想理念的更新,更有着现实指导意义。特别是关于学校特色建设的课程,给了我很多的启发和指导,使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反思。同时,也让我懂得了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做到终身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境界。

总之,通过培训,提升了我的思想境界,开拓了视野,对于业务能力的提升和专业发展都有很大的帮助。今后,我也将秉承终身学习的态度,积极参加这样的培训,不断进步,努力成为更好的教育工作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