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王玉艳

王玉艳.jpg

个人照片

【个人介绍】

王玉艳,女,1971年7月25日出生。曾经担任过十年的小学班主任、三年的教导主任、五年的教学校长、口前镇第二小学校校长,现任口前一小校长。从教二十年以来,我深深热爱教育事业,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并在教育中取得了锻炼、在教学中得到了提高。工作以来,我始终以党的教育为主体,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永吉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在工作中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深入钻研教育理论,对业务精益求精,能够运用全新的教育理念,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取得了一些工作业绩。

【参训心得】

现代教育强调校长应树立“以德为先、育人为本、引领发展、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的基本理念,通过学习我深深感受到充分发挥校长在学校发展中的价值领导、教学领导和组织领导的积极作用,因此不断地提升自身素质显得尤为重要,从而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下面我结合我的学习谈谈自身收获。

一、“以德为先”理念

“以德为先”是道德使命,它要求校长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和学校管理工作,履行职业道德规范,立德树人,为人师表,自尊自律,关爱师生,尊重师生人格。

“以德立教,专注教育。”我认为校长们在平时工作中要把德育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全面加强学校德育教育。校长在学校内民主或专制,科学或愚昧,创新或刻板,好学或迂腐,甚至做人做事的细节都会影响到全校工作的方方面面。

二、“育人为本”理念

“育人为本”是办学宗旨。做为校长,我们要坚持育人为本的办学宗旨,把促进每个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遵循教育规律,注重教育内涵发展。

做为校长我们应该教育老师爱岗敬业,以敬业的态度投身教育事业。要让老师们知道当老师是一种职业,是职业就要有职业道德心,而不能把它当作一种谋生的手段。这就要求校长要率先垂范,以人为本,投身教育事业。

三、“引领发展”理念

“引领发展”是角色定位。校长要将发展作为学校工作的第一要务,要秉承先进教育理念和管理理念,建立健全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学校目标管理和绩效管理机制,实施科学管理、民主管理,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

四、“能力为重”理念

“能力为重”是实践导向。做为校长,我们要精通业务、多加学习,将教育管理理论与学校管理实践相结合,突出学校管理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随时掌握学校的教学动态,熟悉老师们的教学情况。才能引领学校科学化、专业化发展。

五、“终身学习”理念

“终身学习”是个人素养。做为校长,我们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终身学习观。当今时代要求人们必须终身学习,任何人都不可能一劳永逸地拥有足够的知识。校长们要用开放的心态办好学校,对学校的未来发展要有超前合理的规划设计,这样才能既走得快又走得稳。

学习着,收获着,成长着,人都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深爱这一神圣的职业,我和学生融为一体,和教师融为一体,和实践融为一体,工作重心在课堂教学实践之中。我要继续我的事业,用我的努力与奋斗换取百花芬芳,累累硕果,为这一神圣使命而尽我所有,倾心我所能。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