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郭金辉

郭金辉.png

个人照片

【个人介绍】

郭金辉,女,汉族,1974年出生,中共党员。1993年7月毕业于依兰师范学校(勃利分校),2009年1月通过自学考试获得黑龙江省教育学院本科学历。现从教于勃利县小五站镇中心校,小学高级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任教学科成绩优秀。

教学中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教学与活动相结合,先后有《保护好奇心、开发创造潜能》《马路不是游戏场》等多篇论文和教学设计获国家、省级奖励。获得过县级数学学科教学能手、县级拔尖人才、县级优秀教师、县级数学科骨干教师、市级数学科骨干教师、市级优秀教师、市级优秀班主任等荣誉。

2010年11月去长春参加了教育部“国培计划”(2010)农村骨干教师集中培训;2013年11月去哈尔滨参加了黑龙江省中青年骨干教师短期集中培训。先后参加了继续教育培训、班主任跨区域远程培训、国培计划(2014)送培下乡、“十二五”骨干教师培训和教育部“国培计划”(2011、2013、2014)的远程培训,并在(2013)(2014)两年的远程培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

【参训心得】

自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参加过各级部门组织的培训,并能把培训所获及时应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参加了2017年黑龙江省七台河市骨干班主任高级研修远程培训,如沐春风,受益良多。培训必修课从立德树人与师德修养、班主任工作理念与方法、班级管理与班集体建设、班级活动设计与实施、学生心理发展指导、做幸福的班主任六大方面进行了精彩论述和深入剖析。专家们把对教育教学工作的独到见解通过鲜活的案例和丰富的知识内涵再现,让我受益匪浅。

一、更新教育观念,做好学生的精神关怀者

当今时代的教师,不仅要成为学生潜在品质的开发者和教育教学的研究者,更应该成为学生的心理咨询者和健康引领者。这次培训,使我深深体会到:教师只有“爱”是远远不够的,只会“传道授业解惑”也不是好教师。在做好学生学习的组织者、参与者和引导者之外,更要做好学生的精神关怀者,直面问题,智慧化解,让学生在学到知识的同时身心也能得到健康发展。

二、提升专业素养,做一名幸福、快乐、有成就的班主任

通过此次培训,我更加体会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升,不断加强修养才能胜任教育这项工作。作为教师,要了解新理念的内涵,要掌握学生的认知发展规律,要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研究,不断地反思,以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适应时代改革的步伐。以阳光积极地心态,迎接幸福人生。

本次培训结束了,略有遗憾的是专家们精彩独到的讲解和论述视频也在培训学习结束后不能再播放。如果以后的培训学习能在播放视频的同时辅以文本,会更有利于学习者参考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