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郭艳波

郭艳波.png

个人照片

【个人介绍】

郭艳波是七台河市北岸小学的一名班主任老师,1988年参加工作,1997年入党,如今在教育战线上工作整整30年了,在教学工作中一贯遵循“爱与尊重是教育的出发点”。在工作中注重对教学方法的探索,对教育方式的研究。以爱心感染学生,以真诚感动家长。对待学生如同自己的孩子一般,用爱心包围着班上的每一个孩子。所带班级在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受到学校和家长的好评。

我多次在市、区作公开课、观摩课、研讨课、均获得同行较高评价。2005年我撰写的科研论文《如何在教育教学中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获得市级二等奖,2005年我撰写的《师生情感互动策略》一文在中国教育学会儿童教育心理学在黑龙江省召开的优秀科研成果评审会上被评为二等奖,2006年我执教的《小猫咪穿鞋子》一课被评为省级优质课二等奖,2006年被评为勃利县优秀教师,2007年被评为市级优秀教师,2007年被评为县级语文学科骨干教师,2007年被评为市级语文,数学骨干教师,2007年在勃利县被评为首届黑龙江省优秀教育拔尖人才奖,2008年在勃利县首批小学语文学科课堂达标课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2012年被评为新兴区优秀教师,2013年科研成果《在教育教学中如何做好学生思想工作》获得市级二等奖,2017年2月被评为七台河市优秀教师,我知道成绩和荣誉都属于过去,我坚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取更大的进步。

【参训心得】

国家教育行政网络培训参训心得

我叫郭艳波是七台河市北岸小学的一名班主任老师,1988年参加工作,1997年入党,如今在教育战线上工作整整30年了,在教学工作中一贯遵循“爱与尊重是教育的出发点”。在工作中注重对教学方法的探索,对教育方式的研究。以爱心感染学生,以真诚感动家长。对待学生如同自己的孩子一般,用爱心包围着班上的每一个孩子。所带班级在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受到学校和家长的好评。

我多次在市、区作公开课、观摩课、研讨课、均获得同行较高评价。本人撰写的论文,教学案例多次获得省、市级一等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市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我知道成绩和荣誉都属于过去,我坚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取更大的进步。2017年3月我参加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的网络培训,在此次网络培训中,我认真聆听了各位专家、教授的课程。通过培训,让我学到了更多提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方法和捷径。作为现代教师,应该是有文化、有思想的教师,正如平时常说的“给学生一碗水,自己需要有一桶水”,我们必须从教学工具向“文化传播者”转变,必须丰富我们的知识结构。在专家教授们的面前,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各位专家、教授毫无保留的把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经验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深入浅出,可谓是异彩纷呈。听了魏书生教授的报告,让我受益匪浅,魏老师经常说这样一句话“凡是学生能干的事,班干部不要干;凡是班干部能干的事,班长不要干;凡是班长能干的事,班主任不干。”从魏老师的这句话里,体现了他民主、科学的管理思想,他认为民主管理提高了学生对管理的认识最大程度地调动了学生参与管理的积极性,解决了学生服从管理.当然,在品味魏老师的感慨和收获时,有些地方让我与实际的情况相联系,也引发了不少的困惑和思考,但给我更多的是心灵的净化和启迪。王殿卿教授的《立德树人,在明明德》;高谦民教授的《营造师生共同发展的精神家园》都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听专家、教授们滔滔不绝、挥洒自如的讲座,心中十分佩服他们的口才,佩服他们的自信,佩服他们的敏锐,佩服他们知识的渊博。想想如此才气从何而来?所有人都是走着同一条道,那就是不断的读书学习,关注专业知识,关注国家大事,日复一日,永无止境。有人说过的一句话:“人生是一个长跑,要一直坚持下去。”学习也是如此,要让读书学习已像吃饭睡觉一样,成为我们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我虽然不是教育教学的专家,但我可以从现在起就行动起来,像专家一样投入到读书学习的活动中去,让读书学习也成为我生命活动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对照自己的工作实际,将所学知识为我所用。

培训学习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我知道有更重的学习和工作任务在后面。思想在我们的头脑中,工作在我们的手中,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借这次网络培训的东风,重新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为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努力学习,为培养出更多创新人才努力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