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刘桂萍

刘桂萍_副本.png

个人照片

【个人介绍】

刘桂萍现任于七台河市曙光小学,小学高级教师,从事教育工作24年,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担任语文教学,数学教学,珠心算教学。曾多次获得《优秀教师》,《教研先进个人》。经常参加区里举办的名师,新秀,业务能手的选拔,并被认定为骨干教师。执教的《乌鸦喝水》,《解决问题》两节课,在省教育学院初教部获得奖励。撰写的经验论文《浅谈信息化教学环境对教师和学生的转变》在市教育学会获貳等奖。曾在市里首届城乡教学交流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并受到好评。

【参训心得】

工作中我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及时认真的完成相关的作业。这次网络研修学习,让我饱览了教育专家们的精彩文章和教学心得。这些感人至深,耐人寻味的教育故事,所呈现的不仅仅是成功的教育理念和高超的教学智慧,更多的是对生活的感悟和对人性的理解。使我对生活,对学生,对老师这份神圣的工作充满了爱意。让我学到了更多提高自身素养和教学水平的方法。

我校的研究主题就是“小组合作学习”,而这次网络研修帮我解决了小组合作学习中的一些困惑。之前在小组合作学习的探索中,我只注重了学生的倾听能力和表达能力的培养,确忽略了合作前的准备工作。如:新课程为学生的合作学习设计了很多活动环节和学习情境,但作为一线的我们在教学中往往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学生没有合适的、足够的合作材料即学具,正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学生没有任何学习的材料,只是空想罢了,因此准备小组合作学习的材料是开展有效合作学习的物质基础与前提。如果训练学生充分利用网络收集相关的学习资料,合作学习就会一次比一次完美些。

网络研修方便了我的语文教学。充分运用多媒体辅助资源 ,使教学情境变得开阔,使很多情境变得有声有色了,有了教学多媒体的辅助,在创设教学情境的时候就会好一些,教师要利用多媒体资源,使学生在网络时代中体会情境,让学生通过直观的情境,分析文章。领会思想,打开想象的空间,真正走出课本,形成能力。如教学《香港之夜》一课时,我利用多媒体出示课文的中心句,帮助学生整体感受香港之夜的美。从而引领学生走进课文。利用课前收集到的香港夜晚街灯,车灯,路灯的图片,展示香港夜景的灯光的美,并抓住文中的重点词(密密麻麻,万丈光芒)进一步感受香港夜晚的灯的特点(多,亮)。让学生图文结合,进一步感受香港的夜晚是一座星的山,香港的夜并不是寂静的,而是喧闹的。充分利用网络会让孩子们有直接的感官感受,让学生更好的领会文本,体会文章所表达的思想感情,使学生的认识得到升华,这样的情境创设效果真是棒极了!

真是活到老,学到老。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就要努力地提高自身素质,理论水平、教育科研能力、课堂教学能力等。在网络学习这个舞台上我们尽情的汲取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聆听着专家、教授们精辟的讲解;网络研修让我收获着知识,收获着喜悦,收获着友谊。 网络研修让我既有观念上的洗礼,也有理论上的提高,既有知识上的积淀,也有教学技艺的增长。这一切让我的收获变得灿烂无比。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