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曹剑秋

曹剑秋 图片1.jpg

个人照片

【个人介绍】

曹剑秋,七台河市如意小学中教高级职教师。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在教学第一线,即使在身患癌症期间,仍坚守在班主任岗位上,没有因重病手术休过一天假。工作中勇挑重担,以身作则,乐于奉献;顾大局,讲正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人格魅力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即是学校教学工作的中流砥柱,又是学校维稳工作的定海神针。曹老师关心学生,热爱学生,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坚持多年资助贫困学生,每学期都给学生购买学习及生活用品,常年为学生无偿辅导,像母亲一样呵护每一个留守儿童。她的为人赢得了历届学生及家长的信任和感激,也博得了同事的佩服和尊重。

因工作成绩显著,曹老师多次被省、市、区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德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骨干班主任”;“珠心算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教学中,立足改革,勇于创新,多次荣获省级优质课一等奖,多篇教学设计及论文获省级一、二等奖,指导的学生的作文获国家级大奖等等。“三尺讲台,一颗爱心。放飞希望,永不疲倦。”这就是她真实的写照,也是她一生执着的追求。

【参训心得】

能有机会参加这次骨干班主任高级研修班的学习,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次学习培训,使我受益匪浅。我认真聆听了专家老师们的精彩讲座,每一个讲座都是那么实实在在,都具有指导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帮助我解决了很多教育教学中的困惑。专家们从教师礼仪塑造良好形象、班级管理与班集体建设、班级活动设计与实施、班主任工作理念与方法、学生心理发展指导、做幸福的班主任、教育科研、当今教育政策与形势、人文涵养等方面入手,用一些具体的实例展开阐述。这些使我对新时期的班主任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班主任这个岗位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班级管理有了更策略的规划。我想,今后应从以下几点进一步要求自己:

⒈为人师表,树立良好形象   

小学是人的一生发展的奠基时期,班主任是学生人生路口的领路人,班主任教师的德才学识、情感人格、言行举止等都会给学生留下深远的影响,这种影响有时甚至是终身的。作为一名班主任,必须做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就要求我必须具备渊博的知识,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道德品质等,立德树人。只有这样,才能为人师,才能给学生好的榜样教育。

⒉爱心呵护,待生一视同仁  

马卡连柯说过:“爱是教育的基础,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班主任的工作中,既要用师爱呵护着一颗颗幼小的心灵,也要义不容辞地承担起“精神关怀”的重任。我既要给时运不济的学生雪中送炭,做好亡羊补牢的辅导;也要给一帆风顺的孩子锦上添花,做好未雨绸缪的预习。师爱要全面、公平,要热爱每一个学生。作为孩子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更有责任针对孩子的差异引导他们分别走向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⒊培养习惯,塑造优秀人才   

常言道:“习惯成就未来”。可见,幼年养成习惯的好坏对人的一生有重要影响。习惯的养成绝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必须“日积月累地练,练到非常熟,再也丢不了”便成了习惯。在此期间,我需要的是“勤”和持之以恒。   

⒋潜心科研,不断开拓创新   

教育教学科研能力是优秀班主任素质中不可缺少的一项基本功。当今社会新事物层出不穷,学生活泼好动。对此,我应该给予研究和探讨,这便要求我具有强烈的教育科研意识,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要不断对教育教学的新情况、新热点进行研究,在研究中得出正确的结论,进而改善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做研究型的班主任、科学型的班主任、学者型的班主任。 

新的时代向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新课程向我们提出了新的理念。我要用心育德、用情育德、用行育德,提升专业素养,做一名幸福、快乐、有成就的班主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