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陈敏

陈 敏.jpg

个人照片

【个人介绍】

陈敏,女,39岁,本科学历,小学高级教师,现就职于七台河市第七小学,曾荣获全国教育先进工作者,黑龙江省网络教研活动先进个人,市五·一劳动奖章、劳动模范,市优秀教师,课改先进个人,青年科研人才,优秀班主任,骨干教师,科研骨干教师,少先队优秀辅导员,关爱标兵,记功奖励,读书活动先进个人,班主任技能大赛一等奖等。2010年1月为全市小学数学二年级教师做教材培训。曾代表七台河参加全国数学威海现场观摩课、多次参加黑龙江省哈尔滨现场说、讲、评课。有多篇教学论文和经验获得国家、省、市级奖励,并有三篇文章发表在《黑龙江教育》和《数理化教学》上。多次参加沈阳、哈尔滨、佳木斯及本市组织的教育教学培训活动,是七台河首批“数学专家型教师培养人”。“创设愉悦和谐的氛围,追求扎实有效、互动生成的数学课堂”一直是她数学课堂的教学风格。

自参加工作以来,陈老师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始终把“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作为已任。“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真心真意爱每一个学生”成为了她行为的准则。教育教学之路上,陈敏老师一直在全身心的投入和探索着,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迈进。

【参训心得】

2017年3月30到7月15日,我有幸参加了班主任网络培训,通过这次培训我感受颇深,本次培训有必修课还有选修课。有关于“立德树人与师德修养” “班主任工作理念与方法”“ 班级管理与班集体建设”“ 班级活动设计与实施” “学生心理发展指导做幸福的班主任”等学习板块,专家们所讲授的教育观点平实,没有华丽的词藻,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全面述说了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和搞好班级工作的具体做法。特别是当代著名教育改革家,全国劳动模魏书生老师《谈如何进行班集体建设》,高谦民老师的专题讲座《建设班集体——营造师生共同发展的精神家园》与李镇西老师《谈如何接手新班》让作为一名教师的我,更加坚定了我教育的理想和信念,让我明白了我们绝不能辜负“教师”和“班主任”这两个光荣的称号。

做一个合格的班主任,必须努力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和能力。一是向书本去学,学习新的教育思想、现代教育理论、科学的管理方法和手段;二是向同行学习,要经常向管理有方、管理有成效的优秀班主任学习,同他们互相切磋、互相交流、取长补短;三是做中学、学中做,人们常说教师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得有常流水,这就要求班主任在工作中不断地学习,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不断地改进完善,让自己的班主任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古今中外的教育家无不强调身教胜于言教,要求学生做到的,教师首先做到,而且要做的更好,更具有示范性,在无形之中为学生树立榜样。班主任的世界观、品德、行为、对每一现象的态度,都这样或那样地影响着全体学生。车尔尼雪夫斯基说:“教师把学生造成什么人,自己就应当是这种人。”我希望我的学生成为积极向上、勇于创新、不怕困难、对人以诚相待、有同情心和责任感、尽力做好任何事情,有一定心理承受力的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而我首先就要使自己成为这样的人。新时期的班主任应对教育对象实施影响的同时,不断地完善自己。必须不断地学习有关知识,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提高自身素质,才能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在学生中树立一个实实在在的榜样。

总之,这次班主任培训让我学到了太多太多,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让我找到了更好的班主任工作策略,面对具体细致、琐碎繁杂的班主任工作,我会用自己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班主任工作,总之,做一名班主任,就要做到“教学生一天,想学生一生”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一名更加优秀的班主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