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郝晓娟

11_副本_副本.jpg

个人照片

【个人介绍】

郝晓娟,女,现任山西医科大学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兼)。

【参训心得】

参加学习培训是提高管理者素质最有效的途径和手段,网络在线学习最大的特点是能根据学员自身发展需要进行选择性地学习。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就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内容丰富,课程设置全面系统,针对性强,有最新课程、专题课程、推荐课程等类别,有党的建设、时事政治、政策法规等内容,还有学校管理、学生管理、领导艺术等专题,学习方式有讲座、有论坛,有答疑。所有课程均由国内一流的专家教授和学者型领导干部亲自讲授,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基本情况和发展形势,介绍最前沿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情况,专家们厚重的理论功底、淳朴的讲授风格、独到的管理思想、鲜活有趣的案例,引人入胜、发人深思。在线学习,使我广泛涉猎了国际国内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外交、国防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知识内容,全面提升了自己的基本素质和业务综合能力。

近年来,通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党建理论等方面的专题学习,让我对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情况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较好地把握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对新形势下的发展理念、发展战略和发展路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提高干部执行力、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教育管理等方面的业务学习,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进一步增强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引领科学发展、服务师生员工、处理复杂问题和维护安全稳定的本领;通过廉政教育专题学习,进一步锻炼了党性,提升了修养,坚定了执政为民的信念。

在自我学习的同时,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我们学校作为牵头单位,我作为班级管理员组织我校和山西中医学院、山西传媒学院、山西能源学院、山西职工医学院等5所学校的100名参训学生党员圆满完成了“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学习工作,学员学习卡注册率达100%,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均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提升。

近几年的网络在线学习收获很多,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比如由于日常工作比较繁忙,只能抽出空暇时间来上网学习,对一些新理论观点学习不及时;比如由于每次学习时间有限,对有些知识理解不够透彻、不够系统等等。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更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学习,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