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罗大玉

12罗大玉.jpg

个人照片

【个人介绍】

罗大玉,男,汉族,1957年6月出生,四川乐至人,1975年8月参加工作,198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教授,现任四川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1975年8月-1978年9月,剑阁县汉阳公社下乡知青,1982年7月毕业于成都电讯工程学院(现电子科技大学)电子设备结构设计专业,取得工学学士学位,1987年7月取得西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法学学士)。1982年7月-2006年10月任职于电子科技大学,先后任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系副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等职务,2006年10月评聘为教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06年10月-2012年4月任职于乐山师范学院,先后任党委副书记、院长、党委书记等职务。2014年3月任四川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

【参训心得】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这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党内的一些党员、干部面对诱惑,理想信念动摇,甚至走向了反面。这让我们教育工作者反思,自身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我们的教育思想、理念、行为是否真正贯彻了党的教育方针?一些孩子从幼儿就想当明星,一些大学生还没有毕业就想一夜致富,这既有社会的影响,也有教育工作者的误导。因为缺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而在对学生的教育中缺乏感染力。打铁先得自身硬,树人先得自身正,必须自己首先得要将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才能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感染、传递给学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人生选择中辩明方向,面对诱惑时保持定力。

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维护全党团结统一的保证。高等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特别是党委书记尤其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自觉维护中央的权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作为履职尽责的首要要义,为全体党员树立榜样,只有这样才会把学校党委建设成团结统一,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领导集体。

高校实行的是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委书记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党委领导是集体领导,党委书记也是党委的一员,不能将个人的意志强加给党委成员,必须充分发扬党内民主,防止个人说了算。要相信班子成员所具有的党性修养和工作智慧。聪明且有智慧的领导是能采纳他人最佳意见的领导。领导者要有广纳的胸怀,既能听取各种不同意见,又能在各种意见建议中选择对工作最有利的意见建议。作为党委书记,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党委工作的成绩,既是集体的,也是每个班子成员努力的结果,不要以为自己是“班长”,就把成绩归于自己,要让班子成员对自己的付出和努力具有成就感,这样才能更有凝聚力。校长是行政一把手,在党委领导下贯彻执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负责各项行政工作。党委书记与校长和谐共事,同心协力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是书记、校长共同追求的目标,在工作中应该相互支持,在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下,个人意见服从发展大局,有包容的气度,求大同存小异,为班子成员和全校的干部职工树立团结协作的良好榜样,营造良好的校风。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