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徐墨

4徐墨_副本700.jpg

个人照片

【个人介绍】

徐墨,女,满族,中共党员。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

近年获得荣誉:

2010年西安交通大学管理服务标兵;

2012年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先进个人;

2016年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近年参加培训:

2012年05月  香港理工大学“大学行政管理实战经验研习班”;

2012年07月  西安交通大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2年11月  西安交通大学青年干部培训班;

2014年05月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期主管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5年07月  西安交通大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学习研讨班;

2016年05月  西安交通大学教工课堂 诗意的栖居;

2016年06月  西安交通大学教工课堂“攻”与“防”,相生相克网络攻防安全讲座;

2016年07月  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 大数据理论与实践创新应用;

2017年01月  西安交通大学“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

2017年07月  西安交通大学“喜迎十九大,党员再出发”暑期网络培训。

参与项目或课题:

2017年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项目——教学质量监控大数据平台的研究和实践;

2017年西安交通大学党建研究与实践项目——创建党建学习新模式,加强党建工作网络化的经验与启示。

【参训心得】

对于网络培训,我既是一名普通的学员,同时也是一名建设者。

作为一名普通的学员,我认为将信息化技术运用在党建学习上,是互联网+的一项重要创新。通过电脑和手机,为每一位党员提供随时随地学习交流的小书包、小课堂,尽可能地利用碎片化时间,让学习更加深入到生活中的每个小空间。既能看到中央党校各位专家讲述的精彩党课,又能反复学习、聆听张书记、王校长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为我们量身打造的生动党课。同时还有丰富精彩的记录片或影片,如:《习仲勋》《第一书记》《人间世》,让每位学员更加深刻的理解党的理论知识、党章党规。很多有意思的内容可以反复、多次的观看,同时可将自己喜欢的内容在网上进行分享和交流,甚至引起同事、支部间的共鸣。对于党的知识,通过网络在线答题的方式,不断强化、不断记忆,让每位党员成为知识达人。为每一位参与培训的党员建立学习档案,学习了哪个课件,留下了什么样的评论或心得、考试的成绩与薄弱环节,都通过信息化手段形成了电子记录。党员可以查询,支部书记也可以及时了解。学校党委和各分党委书记也能够及时了解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学习的情况。

作为一名从事信息化工作十多年的工作者,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为学校一万八千多名党员提供网络学习服务,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在2016年5月,我所在的数据与信息中心就开始策划将网络视频技术和互联网+技术进行结合,实现西安交通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信息化。经过半年的建设和完善期,以及与组织部老师反复商量学习方式、学习内容,2017年1月,西安交通大学党建平台正式承担面向学校全体党员的网络培训。第一期培训内容包含必修课、选修课、考试和心得分享四大模块,全校10305名党员按时完成培训获取学习证书。虽然培训时间跨越春节时间,但是学校党员学习积极性极高,我们所建的党建平台学习答疑QQ群最高群人数达到近2000人,整体答疑交流近十万条。截止2017年9月,西安交通大学党建平台已完成三期培训,共计有15960参与学习,占学校整体党员人数的85%。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网络培训将会以更加丰富的学习环节和学习内容为学员提供学习服务;也会用更多样且实用的数据分析主题,为学习提供更多决策支持,助力西安交通大学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